轻松栽种iceberg lettuce

上星期忙碌了好几天,来到了这星期却得空到要死,不是看戏,就是上网流连,再来就是吃饭睡觉,哈!一天不是看一部电影,而是看一套电视剧,眼睛没瞎算是大幸了,哈!还是觉得来这里和你们分享我的工作性质比较有意义啦!哈哈!


好吧!这一次我种的是生菜,没有上次种的broccoli来得辛苦,反而会有轻松的感觉,换了一台轻松的机器,做也做得轻松,座位也坐得舒服一点啦,哈哈哈!虽然三岁小孩做不到,不过是小孩也懂得做的啦!只是把秧丢进自动旋转型的洞洞就好啦,一点难度都没有。不过手也是要好快的哦,慢一点的话,就麻烦到随后检查的人咯,就是负责补上,来不及把秧丢进洞洞的人咯!


这机器有一个坏处,就是很容易故障,不是旋转洞洞不会动嘞,就是底部泥土太多要清理干净才能继续,总之对司机来讲就是很麻烦的啦!可就对我们插秧员工来讲是件好事来的哦,反正以小时计算的,工资没啥影响,曾经就是试过搞搞弄弄两个半小时就这样耗掉,爽啦!哈哈!帮又帮不上忙,只有当旁观者咯!


再详细一点的告诉大家,把秧丢进洞洞之后,每一个座位的底部,都分别有一对小轮子,而小轮子的方向却是向里面打斜的,功能就是巧妙的把秧挤压进去泥土之中,如没发生任何故障问题,半小时不到,两千四百棵就顺利种完,一天十小时的工作时间,你想吧,数万棵就出来啦!这片生菜田,我以最保守的估计,过百万棵一点都不用稀奇,曾经幻想我到底要吃多久才能够把这些菜吃完啊?一辈子?十辈子?百辈子?千辈子都吃不完啦!哈哈哈!


这段时间,我又认识到新的同事,两对情侣,一对来自德国,另外一对来自尼泊尔。工作态度也很好,也很平易近人,只是来自尼泊尔的那位女士,由于没有这一方面的工作经验,所以一直来不及把秧丢进洞洞,而被随后的本地人员工碎碎念咯!我也看不过去,可是却不能做任何反应,心在想,人家没有做过,要人家怎样配合呢?司机又跑到这样鬼死快,会飞咩?这里的人就是这样,有经验一点的就很会教训人,也喜欢投诉的哦。别以为我不会遇到这种情形,只是不当一回事罢了!管他们这样多,我只在乎发薪水给我那个罢了,其他人爱投诉也好,爱碎碎念也好,我才懒得理,当个不懂英文的哑巴就好啦,哈哈哈!无论你的工作性质是什么都好,这些都是常见的事情,遇到时,在其他人看不见的地方扮个鬼脸就算了,我常做的啦,哈哈!所以不会对我造成任何伤害,而那位尼泊尔女生眼泪都快流出来了,看了也怪可怜的,如果她会中文的话,那该多好,我一定教她一招半式拿来防身之用呀!哈哈哈!


特别送上那天我种的broccoli图片咯!告诉你们,我看到这片田时,心情的确很兴奋,都是自己有份参与的工作,可以看到慢慢地长大,满足感会由心而生的啦!哈哈哈!别见怪我的大呼小叫和大惊小怪咯!哈哈哈!

Categories: 废人废语

23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

你的瀏覽器必須開啟 javascript 以進行驗證動作!

近期文章


近期迴響


分類


友站鏈結


其它


彙整


大紅花的國度 | 討論區 | 本站由WordPress建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