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今以后她的名字加了你的姓氏

千禧年结千年缘,百年身伴百年眠。
天生才子佳人配,只羡鸳鸯不羡仙。

9月16号是表哥的大喜之日,在此我衷心的祝福他们可以白头偕老永结同心!
一纸婚书包含着许多意义,两个人可以走到这一步真的不简单。
我与新娘子认识也有七八年之久,可以看见她和表哥共谐连理,我比任何人都来得高兴!
两个人在一起如果有缘无分的话,我再努力穿针引线也是徒然无功。
由相知而相爱,由相爱而更加相知,携手一同经历了六七年的时间,彼此早已认定对方为终身伴侣。
这些年来他们俩互相扶持,风雨同路见真心,有情人终成眷属,实在可喜可贺!
女人最怕嫁错郎,没有谁可以保证最终的选择对与否,但对一个女人来说,可以付托终身并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。
所以将来的事就由我们来做个见证吧!
表哥与我同龄,只是月份比我大一点罢了啦!所以论资排辈我是低他一点点。
大家都知道华人最讲究传统,尤其是办嫁娶的事宜,因此一切过程都是依照传统的礼节进行。
我与表哥情同手足,由绑花车开始到婚宴圆满结束都一直陪伴在他身旁,当然也包括迎亲玩兄弟的过程啦!
唉。。现在真的做人兄弟甚艰难,一把年纪的我还要被姐妹们玩到残(惨)!
当然我是绝对绝对不会让你们见到戴上胸围的我啦!
没有接触过的话还不知道现在迎接新娘子的把戏那么多,而且还日新月异什么pattern都有。
迎亲的兄弟姐妹们都会穿上一致的服装,男的衬衫蝴蝶领带短裤,女的就会以全白的服饰打扮。
一大早姐妹们就会呆在新娘子的家,等待折磨迎接新娘的兄弟团。
首先来个内衣裤外穿跳肚皮舞,再来个四肢夹气球颈项夹香蕉摔掉头上的鸭舌帽(气球与香蕉不能落地)。
然后就双人游戏环节(轮流),内衣裤外穿蹲着吃完对方手握的香蕉(用口剥皮),完了以后还要喝完特别泡制放在胸前装在奶瓶的鲜奶(咸)。
为了不耽误开第一道门的时间,所以最后来个冰水用脚夹钥匙就能过关,当然冰水桶中是不可能只有一条钥匙啦!呜呜呜。。。
虽然要过关斩将并不容易,但整个迎亲过程都非常愉快,最重要是表哥可以成功把娘子接会家中,兄弟们的牺牲根本不值一提,要高兴嘛!
到了晚间的宴席,表哥一早就到场打点一切,负责招待亲朋戚友,而我也有自己的忙碌。
表哥宴请的朋友旧同事们我也认识,而且都有好几年不见,因此也给了一个机会我与老朋友会面。
一个个熟悉的脸孔陆续出现在我眼前,那感觉非笔墨能够形容,让我感动不已!
虽然这一次长途泼涉南下赴宴真的很累,但可以参与其盛再累也都值得,何况一世人两兄弟嘛~
不过下一次还有机会当兄弟的话,要认真考虑考虑才行咯!呵呵呵。。

最重要的时刻。。。



兄弟们辛苦咯~

新婚燕尔 如鱼得水

Categories: 由感而发

56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

你的瀏覽器必須開啟 javascript 以進行驗證動作!
大紅花的國度 | 討論區 | 本站由WordPress建置